知音說給知音聽

◆台北新光醫院核醫科主治醫師 沈業有

  好友是醫學教育界的大忙人,最近聽說學了《菩提道次第廣論》,還吃素,真不知他是如何辦到的?一次趁到台中開會之便,到他家小坐一番,談到佛學信仰的種種,提及最近我也在尋覓能讓內心平靜的佛教音樂。熱心的女主人是福智資深義工,立刻拿出福智所出版的讚頌集跟我結緣,就在回台北的路途上,我們一路播放著,感動於世間竟有這麼好的音樂,雖然不是廣論學員,也能約略的體會出原創者的用心。

  六月初好友打電話邀請我們夫妻一起參加福智讚頌團在台北新舞台的發表會。我們熱切期待著,十一日下班後來不及用晚餐,即到新舞台跟好友會合,一進場就體會到福智整齊劃一的文化,團員唱歌的嘴型是一致的,彷彿是一個人在唱,聽眾的鼓掌聲是一樣的,連有視障的表演者也是眼盲心不盲,有志一同,讓我深深體會到心眼的重要,若大家都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何勞外物呢?

  所有讚頌的內涵都在傳遞弟子對上師思念、感恩與渴仰,彷彿有著菩薩的加持般。初次接觸,我們夫妻都覺得那是共同的心曲,好像久遠的過去曾經唱過,特別是「觀世音菩薩廣頌」,當女聲部柔柔地升起時,彷彿白衣大士拿著楊枝淨瓶,騰空而起,遍灑慈悲水於人間,我不禁悄悄的滴下淚水,祈求觀世音菩薩攝受我!

  整晚我們都在感恩禮讚中度過,原創詞曲、配樂、編曲、演唱、聽眾都是一流的,好久沒有這樣歡喜感動了,感謝好友夫妻將這麼好的訊息告訴我們,讓我們對福智團體所做的事業稍有了解,感激福智義工這些年來一直默默地在做利益眾生的事,應驗了一句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但願今生有因緣成為福智的一員,跟著好友一起學習佛道,由知音的好友變成知心的法友。

福智之聲第18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