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堂課

◆台中 美雲

  民國八十七年十月一日正式學習《廣論》,開啟我人生最重要的扉頁,至今滿十年了。

  剛接《廣論》教本欣喜異常,文字內涵不是很了解,但每一堂課都歡喜上課,勇猛承擔消文。兩個月後,有一天昌平教室來了一位清瘦的法師,在樓梯的轉角處,跟我擦身而過,我不知進退的禮節,呆立在那裡,但卻真實地感受到師長的親和力!

  上課不久,班長宣佈師父要來班上為我們開示,這是我第一次與師父面對面,宛如鄰家的長者,客氣與謙虛,卻用堅定的語氣,殷重地告訴我們:「生活的內涵不在物質的滿足,而在精神層面的提升,生命是無限的,怎可為短暫的生命犧牲無限呢?」還舉「前世今生」、「新世紀飲食」兩本書,及熱鍋裡青蛙做譬喻,告訴我們一切都是業決定的,好好做有無上加持,總之我們不能坐以待斃!

  這是師父的教誡,當時聽得很歡喜,真正要去落實卻是在十年之後,隨喜自己總有一股傻勁跟著團體慢慢走,正如師父說的:只要不離開團體,每一個人都有希望,都有自己的路可以走。不是嗎?

福智之聲第1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