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在日本播下法的種子

◆張桂英師姐(日本窗口)

  2004年2月,我第一次為一件有意義的事,踏上日本的土地──因為日本第一個廣論研討班正式在橫濱開課。

  俗言:「擇期不如撞期。」因緣成熟自然水到渠成,從緣起到開班僅僅兩個多月,一切都顯得匆促:我帶的福妙五十五班有位許玉雲師姐,他的先生在日本的法國船公司工作,二十年來她經常往返台日之間,六年前因乳癌開刀,故耗費較長的時間留在台灣進行病情追蹤。某天,她在回家的途中,無意間發現台北學苑八樓供應有機餐,並被八樓祥和的氣氛所吸引,而於2002年報名研討班,成了福智法人團體之一員。因先生、女兒都在日本,她常需要兩地往返,回日本期間,廣論班的課程學習就會中斷,生病的她,深知暇滿的可貴,於是心心念念的便是希望日本能成立廣論班。

  2003年,玉雲師姐癌症復發,六個月內撒手人寰,廣論同學、關懷班同學全力幫忙助念,其先生林金章感動之餘,誓言完成他太太的心願──在日本把廣論班成立起來,他願意提供場地及召集學員,法人只要派班長去帶班即可。就這樣,2004年二月底,日本智圓春季班正式在橫濱成立。

  初始,由林素卿師姐及我兩人一個月赴日一次,利用週休二日,一天上課五小時,連上兩天,共十個小時,如此的密集課程其實是相當辛苦的。了解日本社會結構的人都知道,日本是個富裕但生活壓力亦大的地方,要讓當地人將週休時間全投入佛學研討並不容易,尤其是照料家務的主婦們。一開始,我並不看好這個艱鉅的任務,但想及哪裡有人希求師長的「法」,那裡就應該去播種,因為誰都不知道「日本有多少師父的弟子」。就這樣每個月去日本一趟,有時安排三天的行程,有時安排四天的行程,前後二天是往返的交通時間,再花費一、二天上課,行程緊湊,馬不停蹄。

  我每次赴日都會帶一些介紹師長、法人團體的影帶去,先讓她們認識團體,再進行研討,尤其2004年暑假,日本幾位同修跟隨海外文教團回台,在福智教育園區蒙師長召見,對團體更具信心及感恩,而顯出愈來愈強的向心力。十月份,師長圓寂時,前後有七位同修回來參與法會,亦蒙如證法師、梵因法師召見,法師們應允因緣成熟時,將會前往日本為同學們鼓勵,同學們都很興奮。2005年1月已有些同修提出「在東京開第二個研討班」的希求。期許未來,大家一起努力,創造全球的強盛共業,等待師長早日乘願再來。

福智之聲第160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