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太陽王,永恆的光與熱

──2016憶師恩法會圖輯

◆圖片 多媒體小組提供

  真如老師的神祕禮物最令人開心。另外,娜娜的故事也很令人感動,讓我們更珍惜暇滿人身。

  娜娜的母親在懷孕不久後,經由羊膜穿刺,得知胎兒有唐氏症,雖然才學《廣論》不久,但因遵從師父不殺生的教誡,所以還是生下了娜娜,如今把娜娜教得很好,令人感動。

──曹麗卿

  法會播放的影片中,師父的有些言行很讓我震驚。首先是如俊法師提到他第一次說法時,師父在他上台後,仍然站在走廊上很久,默默地關照弟子。還有,影片中提到師父會在大殿中,跪在佛菩薩面前懺悔,旁邊的弟子們也跟著紛紛跪下來懺悔,像師父那樣的得道高僧都有要懺悔的過失,我們凡夫怎麼可能沒有需懺悔的地方呢?另外,師父對持戒和紀律要求很嚴格,也很堅持,而且身體力行,很令我欽佩。

──視障廣論班 尤榮坤

  我從愛德華王子島來,來參加憶師恩法會,身為廣論學員和師父的弟子,我感謝師父所給我的一切。

  我很訝異有這麼多師父的弟子齊聚一堂,讓這法會非常特別,這麼多台灣的學員參加。我希望可以將今天體會到的部分帶回愛德華王子島,謝謝。

  親耳聽見老師唱讚頌真是太美妙了,讚頌是師父勸請老師做的,看到大家聽老師唱讚頌時紛紛感動落淚,讓我非常感動、非常感動!

──Michael Gaude

  這次護持點字讚頌詞本,雖然時間很趕,也很辛苦,但是一邊打點字,就是在串習,歌詞和旋律因此記得很牢,常無意間在腦海中現起。我們學《廣論》應當也要常常串習,才能記牢。在法會中,看到譯師們辛苦的心路歷程,讓我覺得我們很有福報。另外,師父當初求法的過程非常艱辛,今天我們不用跋山涉水,就有漢字的《廣論》可讀,真的是太幸福了。

──視障廣論班 許清閔

  法會之中,未親臨現場的真如老師,送了一份特別的禮物給我們,也就是她唱的「觀音心咒」,又名「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嗡嘛呢叭咪吽⋯⋯旋律剛出來的時候,我馬上被震撼到了,怎麼會有這麼清澈的聲音,這感覺好像要把心中的雜質給清除般,頓時讓乾枯已久的心田注入一股清泉,隨著旋律的持續唱頌,我也有如一艘小船般,航行在真如老師那優美歌聲的大海之上,引導我們到彼岸,帶著我們離開這苦難之海。在這個病入膏肓的社會中,更需要有這樣的歌聲來撫慰我們看似幸福的人們。其實,在現代,我們每個人都在「忙」,但是在忙些什麼?有的人知道,有些人卻並不是很了解,因此,能夠透過「觀音心咒」的旋律,讓我們放慢腳步,思考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另一段讓我感動的則是一位得了憂鬱症的母親,因為一個生命的誕生,而有所改變。雖然這位誕生的小朋友,被醫生診斷為唐氏症,但這母親仍不放棄,看著她有如肉球般的身體,慢慢地長大。這小朋友的名字叫做 Nana。

  每個人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著他的價值,有多少像Nana 這般的小孩,沒有找到善知識或接觸聖賢教育而錯過了,過去我就讀於台中的私立惠明學校,每天都是坐校車通勤,車上除了我是視障,其餘的幾乎都是智能障礙的學生,因此,對於 Nana 的這段故事,深有所感,多麼希望他們也能遇到這樣的機緣,或許他們的人生也會大有改變的。

  此次的憶師恩法會,讓我了解到以下幾點:

一、善知識

  我們只要朝著某個目標前進,身邊一定會出現願意幫助自己的人,好像冥冥之中,師父隨時隨地都在引導我們,關注我們什麼是想要的。

二、看似黑暗的人生,必定會有一點微光

  身邊時常出現照亮自己的人,然而,光明是會互相影響的,別人照亮自己,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的「人生之光」,去照亮別人及引導別人。這次幫助我們的義工師兄、師姐們就是無數盞的引導之光,有了他們的協助,使我們此次的體驗變得更美好。

  憶師恩法會,不只是回憶日常師父的活動,而是藉由互相的學習及老師的帶領,讓我們找到人生的方向,讓我們這群迷途的人,重回溫暖的家。

──視障廣論班 劉明達

福智之聲第229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