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賺法財

◆北苑聽聞推小組

  李振興師兄從事重機具的維修買賣三十幾年,從小家境困苦,所以一直勤儉努力賺錢,不以為苦。自從太太上廣論班,接她下課接了三年,卻從不進廣論教室。直到有一天,太太要求結婚紀念日的禮物──請他去萬華教室做一天義工。振興師兄覺得很划算,一天勞力就可以省下兩萬塊,就一口答應,也開始接觸團體,到了第三次接觸,終於折服於師父的慈心理念和作法,而進了廣論班。

  以前幫客戶維修重機具,常常必須上山下鄉四處跑,通常完成任務後,就直接從客戶的油箱抽出油來清洗手上油污,同時注滿自己車子的油箱才離開,這樣的行為一直以來就是同行間所默許的,一點也不以為意。直到讀了《廣論》業果法則,驚覺到原來認為理所當然的行為其實就是偷盜,震撼之餘,除了深深懺悔無知外,也從此嚴令下屬不得再有偷油行為。如今《廣論》已學完一輪,從來沒有缺過課,還很高興的認養了王有里農場的怪手、甘露園的鏟土機和根本道場的挖土機。

  他笑著說:「以前只想賺錢,現在改賺法財,師父就像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造的法人事業是我們最好的資糧田。」

福智之聲第18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