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安住我頂門

敬愛的師父:

  如果沒有遇見您,我的生命不會有改變的契機,我可能一直在走同樣錯誤的老路子而無法脫困吧!

  蒙您攝護,我有幸得以在大專班護持,得到僧眾法師的指導,在今年的教師營前夕,性斌法師傳來簡訊關懷大專班老師,提醒大家每天留一段時間反省與隨喜,當我看到這則短訊時,內心很感動,法師們在學習五部大論及僧團事務忙碌,仍心繫著大家的學習!

  因此我帶著法師們的叮嚀,每天晚上都回顧一天的學習,檢討要改善進步的,隨喜自己和他人的善行,能在入睡前算一算自己累積了多少功德,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如果這樣的業力持續到隔天時,不管做什麼都讓我覺得很歡喜。

  因為在營隊有這樣美好的經驗,所以就一直延續到營隊結束,現在隨喜自他變成每天必做的事,我把隨喜自他記錄在觀功念恩日記裡,並在觀功念恩日記封面貼上『改變命運的冊子』一行字,這是受到如證法師的策發,我也堅信觀功念恩做得到位是能改變命運的。

  這本觀功念恩日記對我而言就像是資糧儲金簿,雖然每天只存一點點,但是我知道它在不斷地增加。從去年十一月我就開始記錄第一本觀功念恩日記,到目前為止已進行到第四本了,檢視自己因為練習觀功念恩,變得比較快樂、正向、充滿希望,其中最大的收穫是,對您的信心在漸次增長。

  每晚記錄觀功念恩時,我都覺得是在跟您進行心靈饗宴的時刻,歡喜的就跟您報告、分享,不悅的也跟你吐苦水、抱怨、希求助援,很奇怪的是,過不久突然就有個人出現或一件事發生,然後我的問題就有了曙光。這樣的經驗層出不窮,所以不管我在做什麼、遇到什麼困難、需要什麼幫助⋯⋯您都了然於心,總是給我最好的。

  以前我會覺得您離我很遠,因為我看不到、感覺不到,對您的信心很薄弱,但是透由每天觀功念恩,原來當我能現起任何一絲正知正見,哪怕是小小的善根被啟發,這都是您陪我的證明,您從未遠離我、捨棄我,就在我的心間伴著我,只是我這個「睜眼瞎子」沒有打開心眼看到您,於是越是體會到您的恩,就越想做令您開心的事,我知道您會笑著對我說「好極了、好極了!」

  我祈願在憶師法會上我帶著要供養給您的禮物──觀功念恩日記、背書、記錄手冊及善行表去跟您相會,您肯定會很開心吧!

  透由對您信心的增長,我在面對很多境界時,會很容易現起向您祈求的念頭,過程中我常得到一股支援的力量,我知道您聽見了我的呼喚,所以我益發覺得我從來不是一個人孤單的面對一切的困難,您永遠安住在我的心間及頂上!

  師父,您知道我們很想念您嗎?您知道我們對您深深的渴盼嗎?請您快點來吧!讓我們接續與您的這份師弟情誼,生生世世繼續走下去吧!

弟子 慧弦 頂禮

福智之聲第18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