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與快樂

◆台北採訪組

  在台北學苑,常會看到一位默默進出,長得很像歌星黃乙玲的師姐,但無法確定是否就是她;爾後在法會中,又常看到她穿梭於人群中,有時會應大眾要求對義工們唱讚頌,表情十分自在,哦!果然是她。

  原本習慣生活於亮麗的舞台與掌聲下的人,怎會跟隨師父學習《廣論》,且順應師父簡樸的宗風呢?她說:「下了舞台回到家,面對內心的空虛與落寞,其實是很想找人聊天的。」因為有位朋友常常用不同的角度教她看事情,讓她內心得以平靜,所以答應朋友報名廣論研討班。

  剛開始,她每天都坐在書桌前努力聽師父的帶子,就是聽不大懂。有位師兄告訴她「想學好《廣論》,就要發願帶班和當義工。」所以她就報名研討班的幹部甄選,當了副班長。

  如此一來就得花更多時間準備功課,於是漸漸的聽懂了一點師父所說的內涵,她真的好開心。

  剛開始當義工時,她的穿著隨意又沒有化妝,很怕被人認出來。可是有位師兄叫她:「黃明珠,來,跟我一起搬桌子。」嚇了一跳的她卻很開心,因為「他叫我的本名,把我一視同仁耶!」繞了一大圈追尋快樂的明珠,終於發現,原來「平凡」「自在」可以這麼快樂;如今身為義工,可以日日作師父歡喜的事情,讓她覺得更加快樂!

福智之聲第18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