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裡的溫暖

禮敬大寶恩師:

  自從何支苑長來桃園開啟長青班的大門,今年又在桃園增開台語第三班,也在中壢開了國語第二班,前後四年以來至今已有六個班級了,今天就是台三班的開班日。弟子護持長青班雖有四年,也曾經到台北學苑去培訓,總結這四年來的心靈成長,著實體受到老人家的心靈、受師長法語的滋潤,潛移默化地對道次第有所認識,對您的淨信心已經建立得非常堅固。

  弟子也由拿麥克風時手會發抖,上台講說也低著頭不敢看同學;最苦的是護持人員共學的習講,也曾為了保護我愛執而生起退心,今天這一切弟子總算走過來了。緊接著又有新的學習,教室太小又有三個坐輪椅的學員,動線狹窄怎麼辦?除了殷勤關懷之外,最大的寄望是向怙主和您不斷祈求,並且認真地做功課回向。

  昨天冷氣團報到,氣溫驟降,聽說還有一個九十一歲的,八十多歲的學員也有好幾個,如果天氣太冷又下雨的話,出席率勢必大受影響。對遠從基隆、台北來加油的同學就很抱歉。

  果然天從人願,當天不但沒有下雨,溫煦的陽光也露臉了。由衷隨喜台二班的所有同學,為了讓初見面的新同學有一個歡喜心,願意把它們的大教室先讓我們使用,自己則屈就小教室,真不愧是師父您的好弟子,能落實代人著想。更感動是在看我的導師的片子時,您一出現,新學員在沒人引導的情況下,就會自動合掌恭敬,真是不可思議!他們的善根是何等的深厚。師父您最了解我,一開始就示現這麼大的加持力,弟子深深感覺到,只要正知而行全力以赴,不足的部分就仰賴您了。

弟子 林阿珠 頂禮

福智之聲第18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