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淨土之旅

南加回台請法心得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二○○六年回台請法活動已順利圓滿結束。這次南加地區共有四十六人參加,雖然大家參加請法團的動機不盡相同,然而七天的學習課程,讓每個人都滿載感動與感恩賦歸。與此同時,生命的旅程在師長的加持下展開了全新的一頁。

  幾乎每一位團員都覺得,在過去的歲月中,從沒有像這七天中,哭得這麼多,又笑得這麼開懷,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真誠地把心中的話與人分享。每一天,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都著實被感動著,而這種感動又深刻得難以用筆墨形容。

  回到南加,沉澱了思緒之後,再思考:都活了四,五十歲了,為什麼請法的七天中會讓大家好像又回到了純真的年代,可以感動地哭、開懷地笑,毫無矯飾、勉強與顧忌?淨遠法師說:「海外請法團的學員殷切求法的心,就像佛世時『諸上善人聚一處』。」也許無始劫以來,我們都曾清淨的在師父座下修學菩提之法,然而生命的流轉將我們拋在紅塵萬丈深淵裡。娑婆世界的「快樂」將我們染著、迷失,致不知真實究竟的快樂為何?不解生命的意義何在?更不確定自己在生命長流中該何去何從?

  在廣論的大家庭裡,我們踏實地尋覓到了無限生命中安身增上之所,這一切都是源自師父的恩德。在繞師父的尊勝塔時,團員都發了生生世世追隨師父的願。而當看到師父與團體在如理如法的努力下,能夠「無中生有」,「化不可能為可能」,身在海外的團員們不禁更策勵,真的要勇敢地效法師父堅忍弘法的毅力,並將師父的心願:「諸凡佛陀聖教未被地,或雖已蒙被護復衰微,心為大悲所感極撼動,顯揚如是利樂法眼藏」做為努力的目標。

  最後請將您的心打開,用生命細細感受所有團員的歡笑,淚水與感動。您獲得的不僅是他人最美好的付出,您更得到了師長恩德的加被與功德的攝受。

福智之聲第17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