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體會

◆北加 鍾美玲

  我想多年來我一直把 「師父當師父」,「把佛當佛」,對於師父即是佛(視師如佛)方面總好像是口號一樣,沒有真正深入我心。就像《廣論》的學習,即使在生活上有很多的受用,我也是把師父當師父,把《廣論》當《廣論》,也不會殷重想到當我聽錄音帶時,其實是師父正在親自為我說這座法。

  每次要我們思惟師長功德時,我想來想去都不外乎謝謝師父弘揚《廣論》,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到清淨圓滿傳承的教法;或是謝謝師父創立研討班,將一群與《廣論》相應的同學聚起來,讓我們有一群同行善友,不僅可以一起學習實踐《廣論》的義理,也可以彼此在生活上相扶持。我很少思惟師父創造法人事業的功德。可見我緣到的只是自己現世的安樂,既沒想到別人,也沒有深思自己的後世。

  這次回台參加佛七及請法團,經過了法師的引導及所見所聞之後,才發現自己太小看師父的功德了,也太浪費師父給我們的祝福了。師父一定陪我們到成佛,從這點來說,師父的恩真是無比浩瀚。

  我想我接下來的功課,就是要學習依止在我心中長住的師父。凡事啟白,凡事求救,討師父歡心而不隨自意樂,將自己生命與師父融合為一體。願以此與所有同修共勉。

福智之聲第17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