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淨土之旅

◆北加 王允右

  今年是第三次參加台灣請法團了。雖然距離上次才三年,然帶給我的震撼,可能比新學員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園區第二天的課程是導覽文教事業。除了有負責的師姐將師父開創文教事業的緣起與理念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之外,更經由洗腳、奉茶等活動來讓我們感覺文教事業的內涵。我忽然發現原來師父一直在告訴我,這就是十善社會的相貌:一個講誠信的、孝悌的、心懷感恩、互助的社會,我卻一直有聽沒有懂。隨後發現我內心若沒有這個基礎,學佛是有問題的。因此我發願回美後要努力建立文教事業於心中,才不枉費師父對我的教導之恩。

  有一天約清晨五點半,當我們準備前往樓下佛堂時,忽然聽到琅琅的讀書聲。原來園區學生已經在作早自習了。我感覺到他們是社會的清流,更是未來的希望。由此更感到師父以一人之力,力挽狂瀾,創造出如此不可思議的學習環境。若非佛菩薩示現,誰有如此大智、大悲、與大力呢?

  參加憶師恩法會的過程中,看到如此眾多的學員,不論進出場皆非常安靜,秩序井然。記得師父曾說,廣論學員來自各方,是一群烏合之眾,是什麼力量使他們能做到不可能的事情呢?當我環顧四周,感到團體之美,更感到這一切都是師父帶給我們的。對師父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福智之聲第17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