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師父

◆南海寺學僧


敬呈師父:

  弟子想著您時,您也在憶念著我們吧!

  第一次遇到您時,從未想過生命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只是一直跟著團體走,就一點一滴地建立了宗旨。從一個脾氣壞、包裝、強顏歡笑,對世界充滿無奈的女強人,改變成對生命產生光明及希望。學習感受到孤獨及被排斥時,反省自心,觀業忍受,去孝順父母,恭敬師長,成就同行,生命才開始不像畜生,內心開始有了別人。漸漸得到善業的回饋後,體會到:「引樂除苦,唯賴正法。」

  十八歲時遇到您,只覺您是個慈祥的爺爺,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退縮恐懼時,您輕語:「不要怕,我在你後面。」沉醉於八風時,您憂心忡忡:「生命會有很大損傷,不希望你這樣。」遇到生命重大抉擇時,您總給予符順於道次的指導。今終於發現您是般若上師,要將弟子從輪迴中解脫出來,並成就為千古之聖賢。

  過去只對您有信心,但進入尼僧團,表面上雖離您較遠,然體會到「法」及「同行」的價值時,跟您心靈的距離卻越來越近。您的色身離開我們,您的教誡、法身卻一直環繞在弟子心中,不斷加持我們。您去去就來,弟子也不會讓您等太久,您回來時,我們會以和合的共業,傳接您更深廣的法,共創正法格局。祈求您繼續加持,給予逆境的磨練,同行的攝受。弟子會努力改善自己,成為團體中向上的一分力量,配合僧執事團,拉緊同行的手。

  願為您心子,願師恆攝受。

弟子頂禮

福智之聲第156-15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