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那樣盼您來⋯⋯

◆盧克宙總幹事              
(講於2004年教育行政主管生命教育成長營)

  以前在營隊裡面,我們都能感得師父親自主持、領導,後來師父的身體不太健壯,我們就會在心中期盼,希望師父會來,也許結果師父沒有來,或是只來一下就回去了,但是我們都種下了希求、渴求師長的心。

  今年,我們都知道師父的身體不好,營隊一開始我們就打算「師父不會來了」,所以儘管我們一樣很認真去做,但內心深處有一個細微的差別,就是很現實的判斷「師父不會來」,所以做的時候已經不再抱任何期望。我們應該這樣想,師父來的機會小,可是我們還是很渴求師父能來,內心這樣期盼,然後很認真地照著師長的教誡去做,並且把如法去做的功德回向師父身體健康,早一天回來帶我們。

  我們會希望師父活到一百二十歲,這好像是很情緒化的事,理智上好像不太可能。有一次我們就問師父,師父卻說:「如果我們的業相應,得到上師佛菩薩的加持,這是可能的。」整個營隊時間只有四天,今天雖然已進入第二天,但我們這樣期盼,並不代表它絕對不可能,如果我們很努力地去做,即使到最後一天師父仍沒有出現,但卻已經種下了下一次師父來的因,這一點我們大家共勉。

福智之聲第15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