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記憶

台灣請法團於2009年十一月舉行,香港同修,經過一場心靈洗禮,都充滿感恩、感動、感激,回香港後,紛紛提筆寫下這次難忘的金色記憶。

 

  鄧燕萍:這次的請法團,意義深重,它介紹了很多師父創立的慈心,文教等法人事業,以前我不太理解,福智不是一個佛教團體嗎?他們和有機耕種怎會扯上關係呢?聽過了有關的介紹講座,現在明白到師父的苦心,師父不但向我們教授《廣論》,他更要我們把《廣論》的內涵實踐。

  另一個很深刻的印象是憶師恩法會。看到世界各地同修如何排除萬難爭取學習《廣論》的剪輯片段,對我們有很大的激勵。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是師父說自己是「常敗將軍」的片段。師父說即使只有一個人聽《廣論》也會為他講說,因為師父的堅持和永不放棄的精神,我們今天才有幸學到《廣論》。我發願要努力精進學好《廣論》,而且要做護持工作,不要師父再為我們掉眼淚。

  蔡聰兒:以前作為一個凡夫,一直在無明之中,浪費了大半生的時間,也沒有善知識引導,造了惡業都不知。感恩師父把弟子找回來學習《廣論》,但是了解《廣論》裡面的內涵不多,這次有機會到台灣請法,更加深入了解師父、上師的功德。

  每當上課時,大家都很專注聽,地震都不理,鴉雀無聲,但每一個法師都很善巧生動地把師父、上師的功德說出來,引發大家開心鼓掌,直至深入體會師父的種種恩德所感動,還有很多師兄、師姐都把自己碰到困難時,怎樣祈求師父加持,怎樣依止佛法來解決困難,甚至放棄厚薪機會來投入法人事業,這都是憑著信心,跟著師父的腳步走上去,師父的悲心、慈心真是偉大!

  潘素常:以往也有機會看到師父如何艱辛到印度請法的影片,但不會真的感受到師父請法的苦,直至去請法團時聽到很多同修們所遇到的障礙,我才感受到請法原來是很困難的。回想我的嫂嫂,她也是廣論同學,她因為要照顧兩名在學的兒女,所以無法和我一起去台灣請法。我承諾明年要護持她,幫助她照顧姪兒女們,令她安心到台灣請法。

  請法心得,我只想總結一句:「讀八年《廣論》也遠不及八日請法團」。看到一群師父的弟子們落實把《廣論》用於生活中,才體會到什麼是如理如法修行,什麼是依止法;更能了解接班上師不斷勉勵我們學好《廣論》,好好學習、實踐依止法的用心。

  曾潔蘭:在參加請法團之前,學習《廣論》的心態是「過了海就是神仙」!就是不太用功的一類。當我在請法團的活動中,得知台灣的同學們在法人事業發展過程中遇到困難時,都能從《廣論》中找到支持及方向,激勵我要好好學習,並且要把《廣論》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其次,在這次請法團及憶師恩法會中,多方面的介紹了師父的生活點滴及生前的重要教誡;並且全面地闡明法人事業如何協助在家居士修學佛法,引發我要護持法人事業的想法。

  在這次學習的過程中,使我深深感受到師、法、友的重要!在此,我衷心地呼籲,仍未參加請法團及憶師恩法會的同修,好好準備下一次的參加機會!

  李君幹:我學習《廣論》已經有九個月時間,常反問自己,對團體、對師父,是否到達了完全的信任,義無反顧的程度呢?心裡是有疑問的。

  自己的因緣不足,我接觸團體時,師父經已圓寂。心想:若有疑難問題,誰可以給我一個正確答案呢?有幸可以接載到法師和學長等,向他們請益;都是同一答案:「去台灣請法!」

  台灣回來後,所有疑慮,一掃而空;自己親自看到、聽到、感受到;師父對六道眾生有情的關懷,對我們無限生命的關愛,對教育是人類升沉的關注。

  「師師相承永不斷,菩提路上師永隨」,師父哪會捨棄我們呢!

  李行因:四年前,2006年我第一次參加台灣請法團,覺得很苦,發誓以後不來。2007年再一次參加請法團,也覺得好苦,再發誓以後不來。2008年參加了憶師恩法會,都同樣是好苦。

  我為什麼會覺得那麼苦呢?四年來我一直不明白,只知道到了園區後,整個人都變了,變了另一個不認識的自己。每每見到別人,便會起瞋心,覺得所有的人都很討厭。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這樣?現在明白了一切都是業所感!

  雖然苦了一年又一年,還是一次又一次參加,一切也因為師父的恩德,師父說修行的過程是痛苦的,痛苦要撐過去,撐過了生命就會改變。還好經過三次痛苦的經歷,我還能撐下去!去年2009年,再一次參加了台灣請法團,也許資糧夠了,來台前不斷淨化自己的身心,把請法的意樂提升,所以這次得到了一個不一樣的請法經歷,我不再苦了,還得到甘露注滿身心。

福智之聲第1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