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惜福環保獲肯定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恆誠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的福智國小教室二期工程及國中宿舍D11棟工程今年再度分別得到雲林縣環保局頒發「優良環保工地」獎章第二名及第三名。

  從二○○三年至今,恆誠營造承擔福智教育園區的營建,除二○○四年未有工程進行外,已陸續五年得到第一、第二或第三名的獎項。今年由營建課黃俊青與黃麗美代表領獎。

  回顧園區建設的初期,師父(日常老和尚)即指示建築設計五大原則,其優先順序考量「安全、合用、環保、成本、美觀」,同修也一直秉持這些理念,一步一腳印地在營建中實踐。

  乃至環保局的評鑑人員,來到工地都很驚訝,他們一點也不覺得這是一個工地,因為整理得非常乾淨。所以這幾年來,環保局都會積極提報參與比賽,希望產生帶動的效果。

  這些獎勵也是對全體志義工的辛勤和努力給予肯定,因為工地環保除垃圾清理外,工人吃剩的便當盒是一大重點,每天收工前,監工同修就把當天工人吃的便當盒,先用水一一清洗瀝乾再回收,有時當天沒空處理,隔天都已發酸臭掉,他們還是細心的把它洗淨回收。

福智之聲第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