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書種子老師培訓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全區背書種子老師培訓第三期,於七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在宗仰二樓舉行,將近一百六十位老師,經過第一期的意樂策發、第二期的方法實踐培訓後,就在這兩天中,每人將一年來實際背書的受用,及如何突破困難,如何將經典實踐在自己生活中,與大家分享,彼此互相學習,經驗交流。

  如願法師非常關心大家的學習,兩天來,不斷提醒大家,要有正確的理路,每一個背誦的圈圈就是一分善業,要紮紮實實的去背誦。真正痛苦的不是背書而是不習慣背書,只要有心背,哪怕很老了,都可把書背起來。

  為讓老師們在推動背書時,有輔助的活動,能以輕鬆活潑的方法引發學生的歡喜心,讓經典熟悉度加強,並與生活結合,特別設計了經典大地遊戲。在實際演練時,每個老師卯足了勁,發揮團隊精神。希望能透過活動,結合經典背誦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完成三期的培訓,每位老師都能領到法師親自授與的結業證書,但大家知道責任加重了,推動背書是師父的心願,所以一定要努力完成師長的志願。

福智之聲第1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