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採收甜玉米「粒粒」皆功德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為了配合廣福處「有機甜玉米」罐頭的加工,耕一、耕三和曾美淑聯合大面積種玉米。到了計畫採收前,氣象報告那幾天會下雨,產銷股商量要搶收。耕三班的三名女將──文秀、麗華、瑞霞阿嬤,加上看起來文弱的吉延,大清早就下田搶收。感冒未癒、病容奄奄的麗華開搬運車,一下田,輪子就陷入土溝裡,輪子空轉,引擎哼哼響,試了十多分鐘,往前往後都動不了,只好全部停下來一起拉車、拖車,真的是人仰馬翻!

  開始採收了,六十幾歲的瑞霞阿嬤揮著刀砍玉米,一馬當先,唰!唰!唰!所向披靡,兩旁的人也緊追不捨,一千多公斤的玉米很快裝上車,運回理貨區一起整理、裝袋。為了保留玉米的鮮度和甜度,耕作班和產銷班的同修,緊密合作,從採收到運送一氣呵成,希望把握時間儘早送到工廠加工。

  其他人趕回田裡繼續採收,只見吉延騎著機車又飛回田裡繼續砍,沒十分鐘又準備回理貨區,義工不解地問他:「你幹嘛跑來跑去?」他說他得陪同產銷的同修送玉米到工廠,離發車的時間還有十五分鐘,他不忍心阿嬤們這麼辛苦,所以把握時間回到田裡再多收一些。

  瑞霞阿嬤來自花蓮玉里,從前是精品店的老板娘;文秀師姐以前發心賣素食,麗華師姐經營花店,吉延師兄怎麼看都是一副書生模樣,他們多無農耕的經驗,但憑著對師長的信心,腳踏實地地實踐有機慈心農耕。園區的有機農耕逐漸開展一片天地,就是靠著這樣一群勤勤懇懇的同修,他們是在田野中的無名英雄。

福智之聲第172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