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過後 心光亮起

◆園區採訪組

  八月八日,蘇迪勒颱風過境,福智教育園區災情嚴重,校園處處斷樹殘枝,宗仰樓各樓層也因強風大雨到處積水,在救災和復原的行動中,大家一起打拼,閃亮的心光彼此輝映。

  十日陳耀輝學長(福智教育園區執行長)趕回園區,以身作則投入復原工作。當天來自各地的義工,老老少少一起整頓心靈家園。陳學長隨喜大家:「過程中,看到同修群策群力,困難中,每個人盡最大心力、互助合作發心護持,不分彼此,讓人非常讚歎!」

 

奮力救法寶

  來自新竹的陳賓齡表示,護持君子營後,為了參加隔天在園區舉辦的心靈提升營,他們幾位義工留宿宗仰樓,卻因為颱風來襲,加入了宗仰大樓救災行動,度過一個難忘的父親節。

  在強風勁雨中,八樓玻璃門被吹開,水淹進經卷室,大家一路祈求,冒雨去搶救經卷,用盡各種辦法和風雨搏鬥,掃了不知多少桶的水。接著發現另一扇門卡住無法關上,不知那來的力氣,他一人抵著門,心裏不斷祈求,絕不能讓風雨損害法寶!全身已分不清雨水、汗水還是淚水。感謝佛菩薩加持,風雨漸漸轉弱,趕快找東西五花「亂」綁,把門封住,搶救了寶貴的經卷及經書。

 

心光交輝映

  園區陳美燕師姐回憶起,疾風驟雨中宿舍停電了,黑暗中聽到宗仰樓進水的消息,紛紛張羅雨衣,加入搶救行動。大家群策群力在各樓層清除積水、擋住湧進的雨水。

 經過大半天的勞累,疲憊的回到黑暗的宿舍,沒有人抱怨,有人摸出備用照明燈具,給摸黑沐浴的同行使用。不禁想起上師的教言:「哪怕螢火微光,也要捧出來溫暖這世界。」在這風雨交加又停電的夜晚,溫暖的心光交互輝映。

 

歡喜掃心地

  新竹的陳鴻輝師兄利用暑假期間,安排心靈提升營之後舉家到溪頭遊玩。好久沒跟家人一起尋幽訪勝了,內心萬分期待。

  九日提升營結束時,傳出希求隔天協助園區災後復原的義工,心想:「我不行,行程已定了!」但是回家之後內心不斷拉拔,終於取得家人同意,改變行程日期。

  第二天和兩個兒子快樂地加入復原的行列,負責開小卡車,集中殘枝落葉送到垃圾場,來來回回數不清有多少趟。國中校長前來關懷,並告訴我們用餐前要集合拍大合照。心想:「這麼殊勝,不能少了咱家三豪傑!」算準時間要從垃圾場趕回來時,忽然開進來一輛滿載枝幹的車子,需要我們的協助,「怎麼這個時間進來呢?」我當下有點傻眼,還好趕緊調整念頭,吆喝大家合力配合。雖然沒趕上合照,大夥心中卻有一股清涼,歡喜異常!

團結力量大

  園區義工股常要維護景觀環境,楊惠娟師姐看到陳學長帶著同修及學校老師義不容辭加入復原工作,非常感動。尤其是很多原本排定休假的同修,紛紛放棄休假投入工作,著手整頓自己心靈的家園,那種不畏辛苦捍衛家園的勇氣和決心,在在令人動容。

  義工股打頭陣,動用大型機具如怪手、吊車等,負責較粗重的工作。她說,雖然很累,但內心很踏實,看到四面八方湧來的支援與打氣,深深體悟師長功德不可思議。當每個人貢獻出一點螢火微光,集合起來就是一股很大的力量。

福智之聲第2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