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短波-第160期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潛水蔬菜專案已在園區進行為期一年的實驗,經過同修們不斷研究,終於在養液及浮潛設備有所突破,盧克宙總幹事特於去年12月1日農業週會中指示再增擴十個槽體,以降低生產成本,期望未來價格能與慣行農法相當,漸次推展給農民,救護更多的眾生。


*   *   *


  福智麻園有機農場的運作漸步入軌道,未來將面臨「集團栽培有機驗證」之關卡,為使園區各個農場朝向符合有機驗證的運作,特請管理部廣福處前來園區舉行「福智麻園農場驗證說明會」,園區農業組同修四十多人均參加,並邀請農委會台南農改場場長黃山內就「有機有生機」主題進行演講及座談。黃場長已是第三度拜訪園區,對於園區的有機農業推展深感敬佩,並承諾願意提供所學及經驗協助園區,讓與會的人員感動不已。


*   *   *


  拉諦仁波切於北、中、南弘法後,於去年12月27日抵達園區參訪,由兩位法師、陳學長迎接,許多園區同修也列隊歡迎仁波切到來。仁波切的舉止流露著謙和慈悲,一抵達就前往養成教育組的佛堂加持,仁波切開示時講述常師父的功德,勉勵大家:「你們在園區持續地努力,絕不要生退心,你們的恩師有很深的用心及目的,作為弟子的你們,必須承擔師長志業。記得常常祈請上師、三寶加持,則逆緣可轉為順緣。」當陳學長代表呈上供養金時,仁波切接受後立即轉供養給園區,他說:「你們在這裡興建園區一定需要很多錢,所以全數供養給學校,或者買供品做供養,祈請常師父速速乘願再來。」


*   *   *


  台糖現任總經理暨前任董事長,及內部執行長、農業部門相關主管,1月16日前來園區參訪,由陳學長、農業組組長林茂宗師兄、校長陳鼎華師兄及農業組幹部招待並做簡報。台糖公司總經理看完「學生的一天」錄影帶後表示,他直覺福智中小學的學生是很幸福的,因為目前教育界最缺乏的就是「德育」,福智團體能從身、心、靈對學生做適當的啟發,他看了很感動。1月19日,台糖公司副總經理、執行長、組長等南下洽公,因久聞園區之名,亦順道前來參訪。


*   *   *


  高雄縣長曾率縣府一級主管參訪2004年教師成長營,對於慈心事業感同身受,有意於該縣推動有機農業,1月19日縣長夫人及縣府農業部門相關人員特地前來園區參訪,進一步認識有機農業,園區農業組同修盡全力提供資料、解說,冀盼師父生前的心願「三界有情護生計畫」能繼續發揚光大。

福智之聲第1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