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樹妝點美麗校園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師父說:環境是自己創造的,想要好的學習環境現在就要開始種因。同修響應福智法人團體推動「種樹救地球」的活動,在全省已經種了十幾萬棵樹。善業綿延增廣,在生機盎然的春天,福智教育園區來了好多新的樹家族,一棵一棵愛心樹,妝點美麗的校園,願綠蔭遍人間⋯⋯

 

  經營營造廠的高雄鄭翔釋師兄,參加企業營後加入廣論研討班。事業忙碌的他無法像一般人當義工,但經常殷重的跟師父祈求發願,希望師父加持,讓他能在自己的緣起點上累積資糧。最近承包的工程工地有七十多棵南洋杉得移走,翔釋師兄認為是師父、上師聽到他的心聲,積極連絡園區景觀股,把這些樹供養給園區,種植在園區第二校區西邊靠近馬路的地方。

  另外,羅金漢師兄種了很多土肉桂、果樹、羅漢松⋯⋯當他知道園區擴區及根本道場的建設時,便想將它們供養給師父。三月下旬,中區埔里、大里、鹿港、草屯等教室長動員同修,有人斷根、運送,有人發心煮羹湯、點心,還有肉桂葉調製的飲料,九十幾棵肉桂樹順利移植於第二校區。

  更早之前,三月初時,友尚公司劉總經理的新工地有五棵老榕樹要被強迫搬家。劉總經理自費請專家斷根,雇了兩部最大的拖車,把它們運到園區十三號地學生的耕讀農場。種好之後,當天下午,小學生在老師帶領下為它們立支架,在樹根四周做水圍、澆水,歡迎它們,祝福它們快快適應新環境、快樂成長。

福智之聲第20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