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兒童美展 國小學生獲獎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第四十三屆世界兒童美展,福智國小六年級葉乃維獲銀牌獎,五年級林品君同學獲銅牌獎。
 
  2012年十月底,學校送出十件高年級學生水墨畫作參加全國選拔,其中八件作品獲獎。特優獎有呂彥融、林品君、葉乃維、謝桐、李睿祥等五位同學,優選者有五年級李琇圓、黃家亮、林佳欣等三位同學。五件特優作品由主辦單位送往日本參加世界兒童美展。
 
  這些學生在緊湊的課程中,每周只能利用兩堂課時間,在李金環、李明鳳兩位美術老師指導下,用心學習構圖、主題、遠、中、近景的呈現等等,尤其是如何將主題、人物表情強調出來,老師得一次又一次的調整,幫助學生突破既有習性及模式,在短短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內要完成構圖及各項細部的修整。
 
  由於培訓時間很短,而且同一時間十幾位學生「大班」教學,學生要很專注的聽老師指導,並且要聽懂老師的話,要耐心的修改、耐心的等候老師來教,過程中師生都很辛苦。但學生聽話、耐心、細心及願意跟人學的態度,老師深感歡喜,覺得再辛苦也值得。
 
  得獎消息傳來,學生非常高興,他們體會到「辛苦耕耘快樂收穫」的喜悅。
 

福智之聲第2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