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頌在園區飛揚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師父說:「音樂可以移風易俗,改變人心」,上師希望:讚頌能流傳千古,利益無量無邊的有情。為了成辦師父、上師的心願,園區從九十七學年度就成立「福智國小讚頌團」,在憶師恩法會及讚頌發表會演出;九十八學年度開始承辦「讚頌人才培養紮根計畫」,增加器樂演奏人才的培育,積極招募師資、推動紮根計畫,這幾年由於師長的支持和鼓勵,還有一群音樂老師精勤的播種、耕耘,帶動學生、志義工,從共學讚頌、喜歡讚頌,乃至熱愛讚頌!長期的推動,營造了讚頌共學的環境,創造了園區的讚頌風潮,希望能成為孕育讚頌人才的搖籃。
 
  讚頌教育在園區持續的推動、發熱,「紮根計畫」得到嘉義分苑讚頌課大力的支持和配合,從五月起就與園區緊密的籌畫合辦讚頌音樂會——「永恆的彩虹」。過程中,老師們不辭辛苦,陪伴、教導,安排校內初賽遴選、決定曲目、密集的培訓,學生也善用時間勤加練習,想把最好的成果供養給上師三寶。
 
  演出前三天,特地舉辦「前行預演供養法會」,供養上師三寶佛菩薩,邀請陳學長等蒞臨指導,也邀請老師、同學及義工老師一起來參加,給學生們最虔誠的祝福。
 
  六月三日,中正大學美麗的校園,鮮黃的阿勃勒花串迎風搖曳,讚頌的樂音也在這裡飄揚!一大早,在演藝廳的後台陳設了莊嚴的壇城,這是嘉義的同修的用心,大家先一起前行緣念、廣大供養、灑淨,祈求演出圓滿,然後就緊鑼密鼓的進行彩排、走位,場地變化的練習⋯⋯
 
  上半場,由福智小學讚頌團清純的「天使之歌」揭開序幕,接著是福智讚頌合唱團-嘉義團的「至心啟白」。長輩們專業的演出,給學生觀摩的好機會。下半場的舞台,就讓孩子們盡情的揮灑:古箏、中國笛的「歡喜禮讚」、小提琴、鋼琴的「憶念師恩」、法國號與中國笛「永恆的追尋」,壓軸的是二胡、鋼琴的獨奏及大合唱「祈禱的白雲」。觀眾大部分是家長、老師和同修,對於孩子們的演出,不吝給予熱烈的掌聲,傳送滿滿的愛心和鼓勵。
 

  上師說:「讚頌是我心裡想對佛菩薩說的話。」孩子們在練習的時候,用心的體會上師的心,天天勤練中,一次次被感動,體會上師強烈的悲心,領納佛菩薩的智慧,培養堅毅的人生態度!孩子們感謝上師作如此美妙的讚頌,希望可以成為上師的知音,更期許自已有朝一日也能以音樂感動人心,利益眾生、救度眾生!
 
福智之聲第2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