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首次讚頌觀摩會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園區第一次舉辦「讚頌觀摩會」。在宗仰大樓前,全校師生及志義工一起火熱火熱的供養,蒼穹為蓋、綠茵為椅,在廣闊的天地之間,悠揚的樂音旋繞飄揚,兩千多顆熾熱的心團聚在一起,傳送波波的思念和禮讚,獻上勝妙的音聲饗宴。
 
  觀摩會的初選從十月初開始,在小學、國高女和國高男分別舉辦,為讚頌的學習做總結,同時選出代表的隊伍;終身教育、成長實踐及管理中心也推派代表,觀摩學習。國高女的老師帶著學生承擔場地佈置、接待、時間控制、支援視聽等等,國高男協助鋼琴的搬移、螢幕的架設、清潔和善後。
 
  觀摩會當天,陳學長從早上開會到晚上,仍然趕來主持盛會,學長先告訴大家一個故事:「有一次幾位學長到鳳山寺探望師父,法師建議一起唱密集瑪,師父馬上說:等一下!師父坐起來先整理衣服,然後把宗大師的法照擺好,非常的虔誠!師父把讚頌視為經典,還告訴大家說:「沒有什麼比讚頌更令我喜悅的!」接著,陳學長親自領唱《福智美》做為開場。第一個節目是「一級主管隊」供養的《白蓮花》。陸續上場的是國樂團以及小中高各校的代表隊,還有各組讚頌班,齊心唱出心中的歡喜和虔誠!
 
  高三忠雖然面臨大考仍然不願意在這場盛會缺席,以《暇滿人生多美好》供養上師三寶,誓言:每分每秒追隨上師拼命學習,為眾生帶來利樂。
 
  高二愛是高一才來的新生,卻非常相應唱讚頌,她們供養《想上師》感恩師父成為「生命的掌舵者,人生的避風港」。她們感謝園區的洗禮,突破很多困難、學習團結合作,把每一次的練習視為殊勝的供養。
 
  國二忠孝兩班以《讚僧二》供養上師。他們經常吵吵鬧鬧,如何並肩合唱呢?經過法師、老師苦口婆心的引導,讓他們從散漫到恭敬,從互相排擠到合作,從冷眼旁觀到全心投入,真是不簡單!
 
  壓軸節目是園區老師代表隊,以最龐大的隊伍、最強大的心力唱出《大悲光》。他們有的負責學務、有的負責教務或行政,有的在小學,有的在國高中,要兜在一起練習都很不容易,能夠站在一起唱讚頌供養,是很難得的機會,大家都很歡喜。

  在《大悲光》的讚頌聲中天降甘霖,讚頌觀摩會順利圓滿,讓每個人的心蓮綻開,沉浸在靜謐、幸福的恩光中!將在永恆的生命中,留下最美好的記憶!
 
福智之聲第2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