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畢旅 珍寶滿行囊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六月裡,翠綠的鳳凰木高掛著火紅的花朵,似乎催促著莘莘學子邁向另一個學習旅程。為了幫助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高三畢業生對自己的生命做正確的抉擇;讓即將升上高中的學生擴大生命格局,培養濟世之心,未來成為師父所期許的三種人才,學校為他們安排了畢業之旅,在他們的生命中埋下珍寶。
 
  福智高中應屆畢業生於六月四日至八日,北上參訪法人事業,對淨智、讚頌、廣福、文教做深度的了解與學習。他們沿途參訪與里仁合作的廠商──五惠、豆之家,並到北區物流中心農管股體驗。這幾天他們都住淨源茶廠,受到五星級的招待,各事業單位資深前輩到茶廠為同學介紹法人事業、分享生命故事⋯⋯他們的心中滿滿的都是師父、上師無比的功德、法人的殊勝、長輩用生命焠煉出來的寶貴經驗,這是師長送給他們最好的畢業禮物。
 
  參訪完後,學生有滿滿的感恩與感動,有些同學在師父上師諸佛菩薩前發下宏願:
 
  ◆ 「建立教法」這四個字從現在起是我一生的希願,是我對師父的承許,對眾生的承許。我沒有退路,我也不想退。我要為教法奉獻我的血、我的骨,誓死捍護宗大師的教法!
 
  ◆ 我想義無反顧的投入師父的事業!
 
  ◆ 我迫不及待的要廣學,把它帶到全世界,把基礎在這世界建立起來,讓師父、上師的心願能傳達到每個眾生心裡,解決他們現前和究竟的苦。
 
  ◆ 每堂課我都再再確立此生乃至生生世世都要出家,提升自己去利益一切眾生,回報師長的深恩。
 
  福智國中應屆畢業生也於六月十二日一早,就冒著大雨前往南投集集參觀攔河堰、八通關古道、明新書院及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中午則前往慈心農友茶園參訪,體會上師三寶饒益眾生的悲智力功德,學習農友堅持師父理念遇難不退的生命歷程。當天傍晚到達根本道場,開始體驗寺院的生活:安單、晚課、聽和尚開示寺院有關的故事,和尚勸勉大家要珍惜機會累積福報,因為認真在寺院裡做一點事,就得到很大的福報。隔天一大早起床,做早課、道場巡禮及出坡。

  這趟豐富的學習之旅,讓學生拓展視野,將學校四大主軸與社會情境融合,更加體會師長功德,並在活動中落實跟人學、互助合作、代人著想,對人孝悌、對事精勤、對物儉約的學習內涵,更為高中的學習──建立「濟世之心」打下良好基礎。

 

福智之聲第204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