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的謝師宴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夕陽斜晚風飄,綠草如茵的國中操場,擺了好多的餐桌,國三忠應屆畢業同學在教室、操場兩頭忙碌著,他們親手籌辦的謝師宴即將在此上場。

  這些學生為了表達對老師的感恩,決定一手籌辦謝師宴。他們跟班群老師說:「老師,你們只要幫忙外出買菜,其他的甚麼都不要管,這一次你們只管坐下來用餐,讓我們來為您服務。」一向以身作則的老師突然覺得有些不習慣,心中還有些猶豫,真的能放手讓他們自己來嗎?想不到同學在總護持、組長的領導下各司其職,配合得天衣無縫。

  貴賓陸續到來,校長、主任,從小到大教過他們的老師紛紛應邀而來。平日活潑好動還有些帶著青春期叛逆的同學們有板有眼當起服務生、節目主持人、招待來賓的公關,還有在教室裡忙著將食物美美的裝進餐盤的大廚。餐點中除了豆花是外面買的,其他的像可口的飲料、色香味俱佳的沙拉、濃湯、義大利麵、披薩,毛豆滷豆干、自製餅乾等,都是他們發揮「跟人學」的精神,向精於此道的老師們拜師學藝做出來的。

  除了精心準備餐點,還有精彩節目包括對老師觀功念恩、善行總結、唱讚頌來供養師長。唱讚頌時眼尖的老師發現班上人數怎麼多了起來?原來是學弟、學兄看見他們忙不過來了便自動上前幫忙,當然也順便打打小牙祭囉!

  這一切看在老師眼裡非常感動,他們從青蘋果變成紅蘋果了!一切的包容、等待及關愛,化成了朵朵感恩的花朵散在老師們的心間,不知何時淚水悄悄的滑下老師的雙頰!

福智之聲第2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