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同修 補強高手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排水溝改作
莊富源師兄在屋頂上噴涼涼漆
宗仰樓東側腳踏車停車場施工

 

  秉持師父創建園區的心願,營建同修從十幾年前一片甘蔗園開始,胼手胝足打造增上生的學習環境,經過十多年的艱辛,完成了將近二十棟建築物。如今衝刺的腳步放緩了,他們仍然在忙,忙些什麼呢?古人說:「創業難、守業更難。」營建同修仍然孜孜矻矻,努力做種種規劃、設計、維護、修繕的工作,比如:

  ‧滯洪池疏濬:八八水災時,大量泥沙湧入園區,流入滯洪池,淤積在池底及池邊,大大縮減了滯洪池的蓄水量。正好今年春季雨水很少,池水不多,營建同修就把挖土機開入池裡,搶在雨季來臨前把淤泥清除。

  ‧涼涼漆工程:園區西北竹林屋冬冷夏熱的滋味,很多義工都領受過,尤其是夏天就像個大烤箱,有同修發心供養涼涼漆,由營建同修幫忙施工,希望可以降低熱度,讓義工安住。

  ‧資源回收區拆移:配合園區景觀綠地的規劃,也為了方便資源回收的分類和整理,將西南角舊的資源回收區拆除,遷移到東北角的空地。為了惜福習勞,同修親自拆下每一根螺絲、每一片鐵皮,移到新的地點再重新組裝。

資源回收區拆移
道路人孔整平中
滯洪池疏濬

  ‧紅磚停車場:在國中宿舍西側及宗仰樓東側,同修用紅磚鋪了腳踏車及摩托車的停車場,很環保又有特色,而且下雨不會再泥濘一片了!

  ‧道路人孔蓋整平:啟思路和明德路上有很多電力、電信等的人孔蓋,與道路不等高,經過挖開、重新墊高或降低的整平工程,人車都安全多了。

  ‧水溝疏通改作:水溝不通淤塞了、水管破裂了!同修們用心地檢查、小心地挖開,修修修!就是為了讓自他都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

  還有景觀的營造與美化、農場道路、護坡的修補⋯⋯都是他們的功德喔!

福智之聲第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