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整理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園區不但是眾生的安樂園,也是草兒快樂生長的歡樂園,眼看著高中操場的紅土跑道就快被恣意生長的雜草淹沒了,所以2010年最後一天下午,園區國、高中女生展開整理跑道的大善行,希望利用今年最後一次的大惜勞時間通力合作,讓跑道恢復它的原貌。

  這次活動由高二愛班負責策畫,前行時擔任總護持的同學殷重引導學妹們安立殊勝意樂:服務利他、最重要的是造善業令師所喜,並為迎請上師做準備。

  高二愛班同學有懇親等大型活動的經驗,所以很快的安排就緒,總護持、活動組、資材組、教育組各司其職,時程、細節也都計畫妥善。透由承擔她們不但要學習立志、長養濟世之心,還可以學習落實孝道、悌道的實踐。所以前一週她們跟著有經驗的人──景觀股老師學習如何使用鐮刀將貼地的雜草連根除起又不傷手,過程中要學習聽、聽懂進一步實際操作,成為自己的經驗才能帶領高一、國中的妹妹們。

  最令人讚歎的是忙著準備學測的高三姐姐也把握機會培福,她們在操場一字排開,彎腰、低頭忙著割草,一舉手一投足都呈現認真、熟練的風采,是學妹們最好的身教,也令在一旁的老師們打從心裡讚嘆不已。

  金色的夕陽餘暉照耀在操場上認真的每一個身影上,猶如師父、上師的大悲光,祂們在虛空中含笑的看著祂的愛子們努力作師所喜,並陪伴著我們一步一步邁向菩提大道。

福智之聲第19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