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別人圓滿自已

◆台北 玉玲

  在殊勝的祈願法會中,都要在鳳山寺的幾個據點設施無量的上妙供品,供養三寶,祈使眾生獲廣大福。廣供組在前行時,規劃四方來的供品,堆成十三座須彌山。

  為了配合堆置的作業,義工也分成十三組。陳傅俊師兄帶著其中一小組的義工,細心的解說與堆砌。然而,要完成基座或是中間的某一層,所分配到的供品,並非立即能夠完成,所以要與他組交換供品的需求,此起彼落。當他組向陳傅俊要求交換時,他一概允諾。這下子,組內的義工開始擔心了,小組長這麼大方,滿足他組願望,有些組的須彌山基座都有雛形了,而本組的供品散置一地,大夥還在地上爬,基座連個影都沒有。不僅組內義工擔心,這樣的場面也引起他組同行的關心──「這樣好了,等我們完成時,再來支援你們。」

  陳傅俊不疾不徐對組員解釋,表面上我們堆置一座塔,成就別人的同時也堆置了全部的塔。以往有堆置經驗的他,加上善巧的調整,更重要的是組內和合,結果,帶著這樣的歡喜心完成法會的第一座須彌山。其實,成就別人就是圓滿自已啊!

福智之聲第16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