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吉祥寶聚寺動土典禮

◆新加坡採訪組

  2015年4月7日真是一個吉祥的日子,既是觀世音菩薩聖誕日,也是新加坡吉祥寶聚寺動土大典的日子!

  猶記2013年2月,上師在新加坡普覺寺無相殿接見逾千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弟子。無相殿是租借來的場地,氣勢雄偉。當時上師用歡喜、虔敬的眼神環顧大殿,並期勉弟子眾說,無相殿真是莊嚴,希望我們月稱光明寺也有比這個更大的大殿!時隔兩年,台灣的月稱光明寺積極興建中,而在新加坡,第一座福智道場──吉祥寶聚寺,也朝著上師擘劃的藍圖邁出第一步!

  淨遠法師於動土典禮致辭時,勾勒出吉祥寶聚寺今後發展的四個方向:弘揚佛法、推廣民族傳統文化、慈善救濟、服務社區,並指出新寺院,將為國家的繁榮、和平與佛教的弘揚,做出更大的努力。

  吉祥寶聚寺,位於新加坡北部的兀蘭新鎮第6與第16通道交界處,預計2017年竣工。執行長陳東榮指出,此區的寺院相對較少,吉祥寶聚寺落成後,希望能夠跨越種族與宗教來服務居民,並準備開展一系列的教育與康樂活動。

  1995年,新加坡成立第一個廣論班,迄今已經二十年。學習廣論的學員人數增加快速,原有幾處上課場地早已無法容納,而師長想要利益眾生的心如此迫切,經過多年祈求、尋覓,終於一圓建寺的心願!親臨動土大典,感受到現場無比地莊嚴與神聖,劉玉琴師姐與有榮焉地說:「這是在師父、上師引導下,凝聚大家的心業力才成辦的寺院,它不只是新加坡北部的地標,也將是三界六道的地標!」資深班長洪瑞迂滿懷激情分享:「雖然我老了,我發願要好好學、認真學,為學習中文的五部大論作準備,我真的很幸福!」

  由於新寺院與鄰國馬來西亞最南端的柔佛州只有一水之隔,前來出席動土典禮的馬國弟子們,見證歷史性的這一刻,心情都十分激動。般若佛學會執行長劉清泉祈願:「能讓更多師父、上師在東南亞的弟子得師攝受⋯⋯並祈求師父、上師加持,讓馬來西亞學員也有一座聞思修的寺院。」

  印尼的學員同樣也有強烈的希求心,巴淡島同學黃溪和默默祈禱:「希望不久的將來,在師父的加持,以及印尼學員們的同心協力之下,也能在印尼建成寺院與學堂。」

  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馬國和印尼的弟子們都有強烈的建寺願望,相信全球各地的弟子們,亦復如是。祈願在師長廣大悲心的攝持下,大家同心同願,和合增上,不久的未來,都能美夢成真!

福智之聲第22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