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誦般若經 祈求正法久住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福智法人於2月25日至3月7日,推動三區集體持誦《般若經》的活動。總幹事提及,在活動推出之前,曾先請示師父,師父特別要大家守住一個共同的信念:「希望正法久住世間,以此做為我們共同的希願處。」

  賴錫源學長勉勵大家,法人常常會有一段一段的活動或法會,大家要把握這樣的機會,因為共業的力量,可以策發我們最強的心力,如果大家很殷重來持誦及做供養,可以種下將來依止善知識以及值遇圓滿正法的因,所以這是非常莊嚴的事,莫視為負擔。解典衛學長則提醒,祈求師長、正法住世,並不是只要努力這幾天,而是要一直持續下去的,在未成佛前,生生世世都必須祈求。

  活動分兩部分進行,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持誦兩卷,分上下午兩場,上下午進度相同,主要是為鼓勵全職人員與專責、專職志工分梯次參與,希望每個人以十天時間將《大般若經‧第四會》誦完,若因工作無法參與,也希望個人回家自己補進度。解學長說,若沒有師長引導,我們只能靠自己的無明做事,會忙到哪裡去呢?所以全職人員,應該以身作則。另一部分是2月29日及3月7日兩個星期天,以接力持誦的方式,亦完整誦完一部。

  在每場開始之前,都有學長或學苑主任為大家持續提策意樂,並持誦《怙主讚》,祈求怙主加持護念。正如總幹事所說,一定要發起強猛廣大的心願,期許自己能夠把教法承接下來,守住正知正念,任何時候在自己的緣起點上努力。

福智之聲第14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