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月稱光明寺寒冬送溫情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為了速疾成辦師長「正法久住、饒益有情」的心願,在開始籌建月稱光明寺時,就在苑裡設立里仁店及教室,逐步開辦廣論研討班、長青班、福友班、醫療關懷、蔬食烹飪班,近期又推動了義診、健康講座,關照鄉親們身心靈的健康;也積極的協助、參與地方上文化節等公益活動……在歲末寒冬時節,月稱光明寺特別舉辦月光音樂會、寒冬送暖等一系列敦親睦鄰的活動,由台中學苑及苗栗、苑裡、清水等教室全力配合,希望將溫暖、光明、希望與快樂傳送給無邊的有情。
 
撼動心靈月光音樂會
 
 
 
  十二月二十一日在苗栗縣通霄鎮綜合活動中心舉辦「二○一三年月光音樂會」,由「夢蓮花合唱團及交響樂團」演出,邀請地方人士參加,期盼藉著「讚頌」聖潔的樂音感動所有的心靈。
 
  夢蓮花合唱團及交響樂團團員從北中南匯集一堂,在演出前不斷的練習,期望凝聚最極致、虔誠的演出,在寒冬中把美好、純淨的樂音送進每個人的心中,也將佛法的種子傳送出去!
 
  演藝廳只有七百多個座位,為了讓沒有入場券的民眾和義工也可以飽餐盛宴,特別在地下室作同步轉播。總護持莊明吉師兄從早上就開始帶領義工清潔、布置場地、架設視聽設備……交通組的同修下午五點多就開始站崗,師兄姐穿上「月稱光明」四個字的義工服,站在寒風中雖然冷得瑟瑟發抖,但是能幫忙引導來賓順利參加音樂會,很隨喜自己、很開心!
 
  苗栗縣劉政鴻縣長、林久翔副縣長和苑裡、通霄兩位鎮長都撥空蒞臨指導,由賴學長、陳學長陪同,全場專注聆聽!教育部國教署黃子騰副署長,特別從台中來參加,他對福智為地方帶來這麼好的音樂會感到很高興。月稱光明寺附近居民聆賞音樂會後都很歡喜,來自苗栗的陳太太傾聽「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不自覺的合掌流淚,一直說:感動、震撼!在公營事業任職的李先生回饋:「沒想到佛曲的內涵如此豐富,旋律活潑又多變化,完全顛覆過去刻板的印象。」
 
寒冬送暖人間傳溫情
 
 「寒冬送暖活動」由苗栗教室、苑裡教室及台中市善護協會承辦。於農曆年前,對孤苦無依之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及特別清寒之個案,贈送里仁有機健康的產品,發揮雪中送炭之利他精神。苗栗縣有七鄉鎮由苗栗里仁協辦;通霄和苑裡九鄉鎮由苑裡里仁協辦。義工在百忙中找時間訪視受助戶,給予溫暖與關懷,主動為困境中家庭提出急難救助的申請;對於學業成績達七十分以上的清寒學生就給予獎助學金;也會鼓勵他們參加青少年班、大專營,給予持續的關照。
 
  兩項活動參與義工從中學習很多。賴培元師兄說他在洽借場地、邀請貴賓、送邀請函的過程中,看到縣長和很多貴賓歡喜受用心靈的盛宴,覺得所有的努力都很有價值!蔡麗娟師姐全家一起出動支援音樂會的場地、視聽,也參與訪視低收入戶,當第一次開口說:「您好!我們是月稱光明寺的義工……」內心是很激動的,在挨家挨戶的關懷中,很感謝他們給予機會學習惜福、念恩……
 
  同修所做的每一分努力,都是希望宗大師的教法廣弘並且久住,希望所有有情都能得到最究竟的安樂。月光音樂會、寒冬送暖活動圓滿了,送給大家溫暖和祝福,希望善的漣漪繼續擴大,也為未來更多敦親睦鄰的活動揭開序幕。
 
福智之聲第213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