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南極之夢

                                                                                                                            ◆李文雄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總經理
                                         美國伊利諾大學企管碩士
                                         2013年台灣百大MVP經理人

  我連續於2008,2010三年中兩次踏上遙遠的南極半島,很多朋友問我到底為了什麼?是為完成旅程中最後一塊拼圖嗎?還是壯闊無涯的冰棚令人神馳?抑或是為了那一群一群在刺寒風雪中佇立的企鵝呢?我凝視遠方,默然微笑!

  從南半球最南端的烏蘇懷亞港搭上蘇聯時代打造的破冰船,一路南下,經過傳說中的惡水——德瑞克海峽,兩天兩夜的狂風巨浪為南極航程添加一些探險情懷,剎那間,水平了,一座座冰山高峭眼前,站在艦橋甲板上,心中吶喊:「南極,我來了!」

  往前破冰,人類文明杳消,冷洌的空氣中一片空靈!徒步走在億萬年的冰原上,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肩膀扛著沈重的攝影器材,鏡頭中,帝王企鵝縮頭徐行,好像正在思念遠方嗷嗷待哺的小寶貝,鏡頭外,我淚水難抑,對照極地生命的堅韌,照鑑塵世中漂流的自己,憂讒畏譏,左右忐忑!

  我這一生到底所為何來?

  棲息地裡,雛鵝細聲尖叫,等待覓食遲歸的父母,而物種的延續,也有賴同胞的共同扶持,常見一隻成鵝照顧一群小雛鵝,彷彿「安親班」的戶外教學,極地中,剎那起風,溫度驟降,成鵝們也會自動以自己的肉身築起密實的擋風牆,守護雛鵝脆弱的生命,羽翼下,抖顫的生命低頭屏息!

  南極歸來,生命漸有領悟!在億萬年山河大地之上,須臾人身何等難得!如何在俗世中安立那一片清淨和空靈?如何能走出自我的藩籬,為別人擋風遮雨?我開始有了答案!

  南極入夢,思念著那片無垠的白色,更思念那一群偎依的企鵝,或許!或許更想念的是每一次按下快門時眼角的淚水及心中的悸動!

福智之友第124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