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歡喜心集 健康吃香喝辣

◆文 欣怡  
攝影 楊建興

  位於竹東工研院對面的「歡喜心集蔬食餐坊」,不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很容易被高速奔馳的駕駛忽視。若能高朋滿座,應是有相當口碑吧?沒錯,我們正是慕名而來。

 

簡約設計 身心紓壓

  走進餐坊,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古意中帶點現代感的小庭園,園裡有個石砌小圓池,色彩鮮豔的小錦鯉優游來去在浮萍與荷花間;旁邊還有一片小小的花草園地,站在草皮鋪就的地面上,可以迎著陽光、和著微風,好好伸展一下筋骨;戶外雅座不少,賞景、喝咖啡,別有風情。

  穿越木質地板來到室內,右手邊一整面的玻璃窗,視野陡然遼闊起來,可居高臨下零阻礙地遠眺竹北市;幸運的話,還能瞧見下方緩緩駛過的內灣童畫彩繪小火車。正前方及後方的牆上,有著頗富深意的砂畫及陶土創作的時鐘,就算不想參透深意,也是吸睛的藝術品。木質餐桌襯著亮橘及草綠色的椅子和西式吧檯,溫馨雅致又充滿活力。

 

強調天然 健康第一

  「中午吃什麼?」據說是上班族排名第一的「微苦惱」。這兒恬靜閒適的氛圍是許多高壓科技人光顧的原因之一,同時又可享用天然、無添加物的健康美味蔬食,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餐點強調天然健康與新鮮美味,不使用人工添加物或成分不明的素料。例如極暢銷的各式素排,即從原料選購、打漿到成品都由餐廳手工製作,為求入味且口感Q彈,需將麵腸先以香椿醬醃製,並手工按摩揉捏出彈牙好滋味。

  為達到健康安全的訴求,餐廳也盡量選用有機天然的食材,來源除了新竹附近小農種的無毒蔬菜,還有自家員工的阿公阿嬤,以自然農法栽種的蔬菜,讓「金孫」吃得健康,也照顧了所有喜愛蔬食的顧客。

 

拿手好菜 兼顧美味

  餐廳不以專業主廚掛帥,因為所有員工都是要角,他們通力合作內外場,並不斷研發新菜色,特別考量非素食者喜愛的風味,推出清爽又層次分明的蔬食料理,打破許多葷食者對蔬食淡而無味的刻板印象。

  店內招牌之一的「三悲珍寶飯」,以麻油三杯菇搭配薑黃飯,天然薑黃粉帶出黃橙橙的色澤,淋上油潤的筍香素醬,配上麻香四溢的杏鮑菇,入口滑嫩又鹹香下飯,極受好評。另一熱銷菜色「春風薑黃飯」,薑黃素臊飯佐外皮酥脆又分量十足的手工自製炸素排,喀滋喀滋的香酥口感征服許多葷食者的味蕾。

  餐點主要提供套餐類型,主餐有飯、麵、火鍋可選,套餐則包含湯品、小菜、水果、甜點和飲料,經濟實惠。也有手工煎餃、麵食、蒸物,及各式酥脆炸物等多樣選擇,像茄香蔬菜湯麵,濃郁鮮甜的番茄味湯底搭配細拉麵,佐以各色蔬菜,清爽順口。

  店內亦販售多項自家手工食品,精緻糕點、家傳風味拌醬、各式滷味和滷排、泡菜等應有盡有,既滿足無肉不歡之人,也兼顧蔬食者吃香喝辣的需求。

  「歡喜心集蔬食餐坊」:
   地址 ∕ 310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508號
   電話 ∕ 03-583-6508

福智之友第132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