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綠野遊蹤

石虎,回來了!

◆文∣陸樓‧林菲 圖∣王聲榕‧徐新凱

  石虎,列為台灣一級保育動物,日韓瀕絕物種。

  米,消費者在乎的是口感;農友自豪的是產地。

  「石虎米」,很難聯想的命名。

  但在石虎棲地之一的苗栗通霄,有一群農夫用愛把它們結合了──自然無毒的耕種方式,讓石虎找到回家的路。這分友善大地的心耘,也讓農村之美再現,於勤懇勞動間、於蓬勃生機間、於芳鄰互助間、於傳統美食間……

福智之友第126期

阿嬤上菜囉!

客家庄「阿嬤的私房菜」叫好又叫座,不只是小鎮村民各顯手藝的結晶,還加入友善大地、幫助弱勢、友愛芳鄰的滋味,當然好吃。

松柏長青

鬥寒傲雪的松與柏,象徵堅忍不拔的精神,巨木成林,小樹也可做成盆栽觀賞,這種長青樹木,深獲眾人喜愛。通霄當地村民樂於植樹,當作經濟作物以增加收入,徐新凱也運用七分地,種植了三千多棵松與柏,等待出售。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