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紙上教室

幸福列車啟航 第四站

神奇的翻轉力量──發現

教案 / 福智家長聯誼會

  當爸媽的您,老是感嘆搞不懂孩子的想法,內心的感覺很無力?

  「我是為你好,你要聽我的話」

  「跟你說了這麼多遍,你怎麼都聽不懂⋯⋯」

  當孩子終於開口時,大人們是否記得放下身段聽聽看

  還是早已經怒氣沖沖、破口而出?

  「我知道你下面要講什麼」

  「不用說了!我用膝蓋想,就知道你要說什麼⋯⋯」

  重複又不入心的話語、不到位的關愛,產生的只是負面效果。

  這樣的溝通方式徒增困境,過往的經驗告訴我們,該改變了!

  孩子畢竟還在學習成長中,大人們不妨轉個彎,主動給予更寬廣的試誤空間,用對方法、說對話,「發現」孩子的亮點,留給彼此多點空間坦誠溝通。

  人我之間,一段美好的親子情緣,是值得期待的!

水蓮阿姨小叮嚀

  關愛他人最核心起步是「發現」,一句溫暖又到位的話,就能產生神奇的翻轉力量。

福智之友第129期

 

第四站:看一看

兩個小故事,是不是你我都有點熟悉?當我們衝動、情緒如火山爆發之時,什麼都看不到,也聽不進去,急著爆發的惱怒之氣快速地充斥全身,盲目地尋找著出口,最直接的就是從口而出,或是肢體動作。

第四站:學習後

發現和發明不一樣。發現,是發現本來就存在的,需要我們去傾聽和探索;發明,則是無中生有、從零開始。只要我們願意謙卑、願意聆聽、放下我執,當自己有一顆探索的心,與探索別人的心,亮點就如同蒼穹星空中一個個閃耀的燦爛光芒。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