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第222期

有傳承,就有希望

  暑假,福智團體舉辦了好幾個大大小小的營隊,不同的營隊,感動的心卻一致。一顆顆感動的心像漣漪般擴散,又去影響其他人,這就是傳承。只要有人傳、有人承,美好的東西就可以源遠流長,相續不斷。

  「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研討會」基於「傳承」的發想而首辦!師父思想廣袤如虛空,深邃如大海,凡夫以管窺天,難得全豹;但是只要跨出第一步,未來的每一步,都將帶領我們更貼近師父的心。本期規劃封面故事──「傳承」,帶領大家悠游聖賢功德大海。

  李文雄師兄是企業主,公事之餘,最喜歡天涯海角遊山玩水。拍了很多照片,只有風景,沒有人,陶醉在孤芳自賞中。學了廣論,開始想:這樣的人生,下一步在哪裡?當他第一次走進「人」的風景,發現「每一顆心,都是大山大水」時,他翻轉了自己,也翻轉了公司!請看淨智心田「企業人語」,與李師兄一起來翻轉生命。

  「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抱憾,很多時候都出現在為人父母後,本期文教殿堂「椿庭日暖,寸草有心」,記載了三個年輕人在盲茫忙的迷思中,重新找回父親的光輝,再塑父親在生命中的價值。青春的省思,讓人感動。期待你我也能同享「醒覺」的這一刻!

  所有的感動、翻轉與醒覺,都源自於師父與上師──這,就是傳承。有傳承,我們的生命就有希望!

福智之聲第2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