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第225期

千江有水,月投千江

  十年磨一劍。真如老師在師父示寂十年後,先後完成僧俗五大論學制的建立;尤其是居士,今生得以中文學習五部大論,寧非夢歟?老師希望我們以聞思修的成果報答師父──「讓你們拿到寶劍,獲得來生安穩處,這是師父最希望看到的。」寶劍「寶」在哪裡?本期「現證光流」──追隨眾聖德風 迎向現證之光,由僧團法師親自執筆,引領初探奧義。

  十年爭一見。老師常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距離美國紐約並不遠,然而咫尺天涯,老師步履踏上這塊師父最早深耕十年的土地,竟也要花費十年的時光!感受到這群師父具緣弟子殷殷學法的熱情,老師歡喜之餘,靈感泉湧,一連創作了21首讚頌。「菩提行腳」烙下師弟深情輝映的時刻。

  為無限生命打拚,也要關顧身邊的人。真如老師教言的風不斷吹拂弟子的心,從奉行「在家造善業」到「做和平大使」,無明垢染的身心,有如浪淘沙般,偶然可以發現金色光影。「做和平大使,勇於道歉」篇篇呈獻弟子拳拳依師的至誠!

  事業倥傯,片刻不得閒,若能靜心沈澱,該有多好!七十多位企業CEO偷得浮生三日閒,在如證和尚悲智的引導下,擁有第一次美妙的禪修經驗。「土豆向前衝」,且聽「當企業家遇到和尚」的心聲。

  除舊佈新迎「心」年,祝福您,盡未來際如真如老師所言:在生死中自由來去,有如月亮在虛空中走過,了無痕跡。千江有水千江月,願師長、佛菩薩的慈悲心都能映化在每個有情的心中。

福智之聲第2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