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愛吾師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九月裡有個重要的日子,那就是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也是教師節。平日熏習「觀功念恩」的學子,紛紛把對師長的感恩化成行動,許多溫馨感人的場景在校園上演。

 最具規模的是「吾愛吾師」活動。學生分組去採訪平日為他們授業解惑、照顧生活起居或打造校園的師長。並且第一次把硬體老師納入採訪的對象。藉著了解老師的生命故事,進一步跟老師建立更深厚的因緣,也從老師身上去學習。他們把採訪的成果做成海報,跟其他師生分享。

  最令老師驚喜的是高二女生自編歌詞,在用餐前,發動全體女生大合唱「天下的老師都是一樣的」。她們歌詠著老師的恩,感念老師對她們所付出的一切,最後她們唱著:「將來有那麼一天,我把太陽高高升起,掛在您永遠滿足的笑意裡,老師我愛你!」很多老師都感動落淚。

  高一仁為了感恩老師,她們將一張硬紙板做成美美的大感恩卡,裡面張貼了每一位同學寫的小感恩卡,讓老師感動不已。剛由小六忠升上國一孝的男生們,在學習過程中曾讓許多老師頭痛不已(憶師恩法會播放影片之主角),已經蛻變的他們,更深刻體會老師不遺餘力的付出,所以別出心裁自製「獎狀」送給老師。獎狀上寫著:「某某老師盡心盡力,努力付出,為利益一切眾生,謹記千萬個嘉獎、萬萬個小功、億萬個大功。」字裡行間深深的表達對老師的敬意與愛意。收到獎狀的老師笑了,他們的心中很安慰,這些孩子長大了!

福智之聲第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