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法師說故事〉

眾生畏果,菩薩畏因

  如果生命只有一生,人死如燈滅,那麼追求五欲之樂、仰賴物質離開痛苦,連聖者都會舉雙手贊成;然而生命是無限的,無論站在希求後世的角度,「勝因生善道,惡業墮泥犁」,或站在希求解脫的角度,「無有自性引導門,無上緣起即為彼」,我們都應當對業果發深忍信。業果正見是能成一切諸乘,及辦一切士夫義利,必不容少根本依處。

  怎樣對業果發深忍信?宗大師建議我們多閱讀《念住經》、《賢愚因緣經》、《百業經》、《百喻經》及《毘奈耶經》、《阿笈摩經》中諸多因緣,並諸餘典,令起猛利恆常定解。

  新單元〈法師說故事〉於焉登場!僧團法師考慮到現代讀者不一定嫻熟於古文,除將經論中的故事譯成白話文,特在貼緊原文的前提下,增添描述場景及人物的語句,使讀者身歷其境。

  大善知識樸窮瓦云:「我至老時,依附賢愚。」故《賢愚因緣經》乃法師語譯業果經典之首選。

福智之聲第229期

大雄大力尊 為我多少回(二)

梵天王又接著說第二個感人故事:世尊,在很久很久以前,閻浮提有一位大國王,名叫「虔闍尼婆梨」。他統領八萬四千個聚落,宮中有兩萬個妃子、侍女,率有一萬個大臣。國王悲天憫人,對民間疾苦關懷備至,連年豐收,因此人民感恩戴德,將國王視為慈父。

大雄大力尊 為我多少回

我聽佛陀是這麼說的。那個時候佛陀坐印度摩竭陀國的菩提樹下──三千世界的中心金剛座善勝道場,魔王則坐在高二百五十由旬的大象背上,而方圓八萬由旬以內,則是三千三百六十萬魔軍佈陣其中,如同天空被蝗蟲覆蓋般嚴嚴實實,魔王想用這樣的威力踏平金剛座。然而佛陀不費一劍一刀,只是止住在慈心三摩地中,魔王便不戰自潰、不擊自敗。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