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就在廣論中!

◆如俊法師開示            
(4月9日教育行政主管生命教育成長營)

  宗大師說:「一般人都非常好樂學習佛法,很喜歡求灌頂,但沒人願意去把握顯密的全圓道次整體。」我們要尋覓領納佛陀加持的過程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依憑,就是佛陀全部的教法,以及清淨的論典,尤其是《廣論》。當年克主杰尊者在大師圓寂之後,非常想念大師,大師曾好幾次出現於夢中,在第五次時,大師告訴他:「你若思念我,就去讀我所著述的二種次第廣論,就是《菩提道次第廣論》及《密宗道次第廣論》。」也就是我們要尋覓佛陀的加持,我們就不能離開經論,不能離開《廣論》。

  因此,希望大家如果境界出現時要看《廣論》,因為這是宗大師教法最不共的宗風──一方面對上師本尊殷重祈求,也要面對境界實踐,去淨罪集資,第三要研閱無垢經論,唯有如此才能有快速的成就。有同學問我說:法師,我們這次營隊用心的主軸在哪裡?我想了一會兒說:「《廣論》!」最重要的是找到相應的部分,去加深你的感受!去輔助你的思惟!

福智之聲第1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