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做勇士

◆如證法師開示於憶師恩法會

  師父示寂以後,我要承擔很多事情,變得很瘦,有一次,一位法師進到我的房間跟我說:「如證法師,看到你這個樣子,我就不敢發願當住持了。」

  師父帶領我們,從健康的身體到後來瘦得只剩下三十幾公斤,一路很辛苦地走過來。我是師父示寂以後,才深刻地感覺到,師父真的是一位時代的巨人,他給我們最好的東西,可是自己的生命卻一點一點地消失。

  師父雖然這麼辛苦,居然還說:我願意生生世世帶著你們走這一條成佛之路!所以在輪迴的這條道路上,我覺得師父是一位勇士,一位不可思議的勇士。每一生回來,經歷住胎、出胎的痛苦,經歷生死輪迴的痛苦,仍然無畏地往前行,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

  師父是生死輪迴中的勇士,我們皈依了師父,希望無量劫跟著師父成就無上菩提,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艱辛與困難,但是既然我們是師父的弟子,師父是獅子,我們就是獅子兒,不管碰到再大的困難,無上菩提這一條路,一定要堅持地走下去!雖然不一定短期間可以做得到,但是盡我們的努力,堅持地走下去,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像師父一樣,具足勇悍的悲智力功德!所以回向時我們可以發一個願:師父,我一定要像你一樣,不管無上菩提這一條道路有多麼困難,我一定要像你一樣,把正法在這個世間撐持,我一定不讓正法在我手上衰微!

福智之聲第18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