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寶何須收驚

◆羅欣怡

  有一個下雨天,我決定開父親的車上班。下班時,因為趕著上廣論研討班,一個不小心撞到了另一台車,仔細一瞧那台凌志的保險桿已被我撞凹了。年紀輕輕,沒什麼社會經驗的我,當下早已嚇得六神無主:「怎麼辦?爸爸的車沒有保險,車主會不會索賠?」「等一下廣論研討班上課會不會遲到?」⋯⋯後來找了朋友小佳幫忙,她幫我連繫修車廠來拖車、還幫我載那位車主回家,一番波折已晚上七點多。

  小佳一路看著我臉色蒼白、神色驚慌,覺得我因撞車事件受到極大的驚嚇,她一番好心堅持要帶我去「收驚」,希望我能平平安安。我婉拒她的好意,一心只想趕快把車開回家、停好,然後趕去學苑上課。

  回到家已八點多,爸媽看我還沒吃晚餐,「少上一次又沒關係!吃飯皇帝大!」我說:「不行,就算遲到很久了,還是要去。」匆忙扒了兩口飯,便騎著機車趕去學苑。

其實當天我們班是中秋普茶,並沒有課程進度,換成以前,我可能會覺得「缺一堂課沒關係吧?」但我剛經歷撞車事件,驚魂未定,心裡知道只有去廣論班才能讓內心平靜。

  離下課只有半個多小時,我把握機會分享今天的「驚魂記」,竟然得到班上熱情的回饋,有人安慰我重報輕受、花錢消災;有人讚許我皈依心強,經過一番折騰還來上課;有人說我很有正念,沒有跟著去「收驚」⋯⋯

  「隨作何事,有何所需,皆當啟白供養三寶,棄捨世間諸餘方便者。」我已是個佛弟子,遇到任何困難時,真正的皈依處就是師長和三寶,我不用去收驚,因為廣論班裡有師有法有友,有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加持和攝受。

  課後回到家,我在佛前殷重跟師父祈求,除了吃牟尼丸也認真誦念心經,我驚慌失措的心在佛菩薩的撫慰下獲得清涼、獲得依靠!

福智之聲第2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