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愛,才能傳愛

──福智遍地開花有感

 

  真如上師的全球願景,第一個是世界性的發展廣論班。廣論班在全球部署到哪,法人事業就會到哪,教育理念就會到哪,有機理念也就跨出去⋯⋯

  回想當年,師父(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講廣論最後只剩自己一人,推動儒家文化遭受質疑,倡導有機農業被關切將血本無歸。第一家里仁店開幕後,有些同修每次經過時總要看看它是否還在營業,深恐它撐不了多久。讚頌剛出現時,大家一字一句、一音一曲生疏地清練,聽到法師說將來會有交響樂、要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不免覺得有如天方夜譚⋯⋯

  而今,廣論班在先進的歐美國家持續開班,更在德國舉辦歐洲二日營、在美國舉辦企業二日營,傳入師長的智慧眼目以及慈悲的策略觀。

  保有佛教史蹟的亞洲地區亦多處開班,最新成立的班正巧是曾經交戰多年的越南和柬埔寨,終於發現,真正的戰場是在自己的內心!

  源於慈心理念、有機農業的保育成果,今年再度受邀,於法國舉行的國際研討會上分享,備受關注。

  里仁已成為全台逾百家的最大有機連鎖店,現正協助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成為有機島,預計在當地展店,願將第一流發心而成的第一流品牌,推向國際,廣利群生。

  福智讚頌團和交響樂團,不僅連續多年在國家音樂廳登場,今年更登上全球音樂聖殿紐約「林肯藝術中心」舞台,特別和執世界音樂教育牛耳的「茱莉亞學院」音樂家合作,邁向世界級演出顛峰,讓挑剔的外國觀眾意猶未盡⋯⋯

  法人事業歷經從無到有、開疆闢土的艱辛,現今國際化過程得到深刻的共鳴和回響,是佛法徹見盡虛空遍法界的真理,傳遞超越時空的真情大愛,人心所需,不分國界,不分階層。是圓滿教法與具量師長的悲智大力、攝受威德,撼落眾人身心蔽翳,親見希望之光。是一群人矢志依教同心同願同行,展現生命的終極關懷,打破種種隔閡,貼近了一顆顆追尋美好的心。

  國際化是令正法久住的路途,而建立教法必先在自身顯現法。自己先過關,才能把法傳下去;自心充滿愛,才能把愛傳出去!謹在此收錄多位參與同修的寶貴心得,以饗大眾,廣發正願。

福智之聲第2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