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護生淨塑 增上競速 > 僧團淨塑行動

三寶最吉祥

聽到真如老師提出希望大家不用塑膠袋。如證和尚亦挺身而出,承諾在朝禮法會上將對大眾宣導老師的心意。當大家還沈浸在感動中,負責吉祥三寶的總護持法根法師,內心開始快速盤算著,要換掉數十年來慣用的塑膠袋,可用的時間又只有十天,替代方案到底在哪裡?

走一條無塑之路

真如老師開示「不用塑膠袋」,南海寺僧團中面臨最大挑戰的「部門」,就屬掌管三百多人吃喝的大寮了。舉凡冷藏車運來的蔬菜、素料、飲品、饅頭,或是學員們發心供養的甜點以及特色小吃等,為了食材的保存與新鮮,幾乎都裹上一層又一層的「塑料」,想進行如此巨大的變革,談何容易?

堅持‧發心

小小的會議室裡,雲集了各出坡組代表們,奮力調動大腦裡的千軍萬馬,試圖在千萬個「不可能」的重重圍困之中,找到突破口。眉頭深鎖、來回思量,一切,只為了真如老師的一個心願。「我們烘焙組,不用塑料袋!」故事,從此處開始。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