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編按

「孝經講記」乃師父於民國八十三年至八十四年間在鳳山寺為僧團宣說,不僅將《孝經》作深入淺出的闡示,同時更結合生活中許多修心的內涵。從師父的殷殷教誡中,讓人感受到師父對弟子深遠無盡的期許與饒益。本期開始,「法雨甘露」單元將逐期連載「孝經講記」,願吾等弟子恭敬受持,令師歡喜!

福智之聲第181

孝經講記(四十二)

到這裡為止,就是說我們在生命存在的時候,從小到大、從近到遠都有了,那是有生。最後呢,親喪了怎麼辦?就是我所對的這個人不在了,所以〈喪親章〉表示最末一章。翻過來看,首先再請念一下。

孝經講記(四十一)

《孝經》總共十八章,已經講了十六章。昨天講到那個〈感應〉,最後講了兩個故事。實際上,真正的孝道,不僅僅是如此,我們不必從佛法看,就是以儒家思想來看,如果真的要了解《孝經》的真精神,必須幾個條件

孝經講記(四十)

通常我們講那個感應,今天我在這個地方也講一、兩個感應故事給大家聽一下,我們這裡平常都有很多感應故事,那個《德育古鑑》就特別告訴我們,「德育」的意思就是說,這個道德教育、德行教育;「古鑑」就是自古以來,這些真正地照著傳統的方法去做的,有什麼好處?

孝經講記(三十九)

〈感應章第十六〉進一步來說,我們舉一個比喻來說:人曉得事親,畜生曉得不曉得?不知道。但是,畜生一樣地有牠的父母,你們看看鳥呢!那個小鳥要長大的話,如果沒有父母,小鳥長得大嗎?長不大。可是牠長大了,曉得父母嗎?不知道。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