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五百人上廣論

◆吳雅蔆

  先生生意失敗後,我頓時從一個家庭主婦變成上班族,工作和家庭的壓力,讓我覺得自己可能是全世界最苦的人。後來一個特別的因緣,我開始上廣論研討班,帶著兩個小孩,一邊上研討班,一邊做義工。

  有了師法友的支援,我得到很大的慰藉,不再聚焦在苦受上。我覺得上《廣論》真是太好了,於是,心中生起一個想法──我要接引五百個人來上《廣論》!

  我從事保險業,在跟客戶的互動中,就記下對方的狀況,註明這個客戶適合上廣論班、他的小孩適合上大專班⋯⋯還有大專營、教師營、企業營、醫事營,乃至於快樂人生班、健康飲食班等,只要有機會把他們帶到師父身邊,我都把握機會。

  印象較深刻的是,有些客戶剛開始只會訴苦,要不然就是上課出席率超低,直到今天,他們很多都在參與義工,宣揚師長理念,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還有一位客戶是癌症患者,從生命幽谷,走到如今即將成為帶班的幹部。

  我的工作單位也越來越多人學廣論。有位主管原本和我「頻道」不對,但在她發生先生自殺未遂事件時,我晚上陪著她,隔天一早即帶她去市場買放生物放生。後來她很好奇我為何能做到不計前嫌,我藉機讓她知道「廣論」。現在她已是一位大力具足的同行,我們也變成了好朋友。

  不過,還是有不相應的人,他們提出的問題或質疑,我也不知如何回應,但我想,最重要的是,能在這過程中對師長修信念恩,以及實踐真如上師的關愛教育。

  我現在開始護持大專班,同時參與各個營隊的義工,透過這些護持過程,我更能接近師父、上師的心,當我向別人介紹廣論研討班時,好像也比以前更能感動人心。當然,我也會繼續在自己的緣起點上努力,早日實現接引五百人上《廣論》的承諾!

福智之聲第2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