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進竹山

◆Rocky

  約莫兩年前,我開始承擔廣論班班長,那時候什麼帶班經驗都沒有,只不斷地回想自己當初是怎麼受到感動,進而願意接觸福智團體、接觸《廣論》。

  五月的感恩季,曾經是福智青年的我,記起以前社團都會在這個時候舉辦卡片傳恩情,感動了很多人的心。這個活動在福智青年已行之有年,但在地區廣論班裡還相當新鮮,我於是借用這好點子,獻給在竹鹿地區工作、生活的師父、真如上師的心子們。

  在這個活動當中,我很清楚地看到了師長功德,看到了以前社團、大專班老師對我的好。在竹山運作研討班並不容易,一方面是半文言文的《廣論》會讓學員對於學習有一種距離感;另一方面,居住距離拉長,交通相對不便,也會使學員持續學習的意願降低;但看到有一群充滿愛心與責任感的師兄姊,不斷地用種種的方便,持續地邀請學員來上廣論班,每每看到這種情況,我都會想,到底是怎麼樣的力量,可以讓這群人歡喜地作這些眼前看起來沒有實質利益的事情?想來想去,只有一個答案:因為他們的生命開始受到上師三寶的加持,開始走向一條通往快樂的路,所以他們也願意將這種生命受到潤澤的快樂傳遞給他人,這的確是師長功德!

  社團、大專班老師對我的好,其實是當了班長後才知道。當我坐在課桌前,除了祈求上師三寶外,我都在想,以前大專班老師,到底是用怎樣的方式把《廣論》的內涵送到一顆顆年輕飛揚的心,總會不自覺地模仿老師們的帶課方式,然後才體會到他們那顆想利益我的心。

  每每遇到挫折時,我想到的都是以前工作到深夜11點,在研究室接到社團老師的關懷電話,還有大一的時候,老師們的愛心便當。當時老師們就是用這種愛心在關懷我,現在我作的,不就是把以前老師傳遞給我的愛心,再傳遞給廣論班學員嗎?

福智之聲第2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