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軍團的守護者

 ◆福智高中 廖同學

  在忙碌的高三生活,唸不完的書、寫不完的作業、考不停的試,繁忙的步調一刻也沒有停歇。

  這一周是我和班上一位同學負責抬水,在上學的途中,我們首先要通過宿舍西側鐵門的斜坡,水車拉到一半時,突然看見螞蟻雄兵橫跨著紅磚走道,非常忙碌地來回工作;為了不要傷害這些小小的有情,也不要影響同學上學的路線,我們決定繞出宿舍大門,再從「中央線」到學校。

  沒想到剛把小車彎進中央線,便看見一支更浩大的螞蟻軍團,橫越整條中央線,旁邊幾位小四的同學用心地將枯枝落葉排在螞蟻的公路旁,一看到我們就大喊「不能過!不能過!」我和身旁的夥伴都傻住了──已經走第二條路了!

  正當我準備認命地回頭時,突然有一位同學說:「我們一起幫姐姐把水車抬過去!」她們二話不說馬上把水車團團圍住,在「一、二、三」的口令下,我們越過螞蟻,把水車抬到對面。

  我們生命中很多的正知見,都是透由師父教導的!學妹們小小年紀就懂得護生,自作、教他作,並且熱心地和姐姐完成護生的善業,真的很殊勝,了不起!藉此更感恩師父、上師的引導,也謝謝老師的用心教導。

福智之聲第2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