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這份資糧

◆台北採訪組

  美國北加州的同修──吳佩如,前一陣子回來參加淨智營,她說回來之前,心力真的是掉到了谷底。由於北加法人事業,人少事多,義工的工作量滿重的,加上本身在外的工作又忙,因此做得非常疲倦。她常問自己:「我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忙!」

  在淨智營時,師父開示說:「我這一生走來,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自己,因為我要成佛。」原先她一直認為:「我來當義工,就是付出啊!我一直在幫團體做事⋯⋯」聽完師父的話語,她突然醒了過來,「原來我所有的付出都是為了我,並不是為了別人!」因此發願回去後她一定要重新策發想當義工的心,她會不斷的告訴自己:「我要走這條成佛之路,本來就是為了我,要積聚資糧也是為了我,而非為了團體。」

  這的確是很多義工的心聲,我們常常會心情掉到谷底,總覺得在家好舒服,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在法人當義工,不見得有很吃重的工作,但是一會兒寫報告,一會兒開會,時間永遠被佔據著,完全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當我們想到在法人事業裡,我們造業比較清淨,遇境學習緣法,而非依習性;也唯有在團體裡,能集聚資糧。此時,我相信您一定會生起深深的感恩心,因為我要成佛。

福智之聲第1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