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做到底

◆台北 慧鑾
 
  這一天,王儀師姐在法味餐廳用餐,聽到一位師兄語氣昂揚地向旁邊的人推薦「向日農場」:「你一定要去他的農場看看他如何種有機的,一定要去聽他的生命故事⋯⋯」王儀心動了一下;「為什麼這位師兄會這麼隨喜讚歎?」她打定主意,找個時間一定去看看。
 
  正好辦公室「運動共學」要去那裡,她自告奮勇進行場勘。見到了農場主人許有勝師兄,並且聽了他的生命故事,王儀很感動,生起想幫助他的心,尤其知道他的農場目前正在轉作有機栽培,但因資金受限,只能到市場撿菜葉回來當堆肥,她想護持的心就更強了!
 
  她想起摩尼丸的加持力,就再親自跑趟農場,告訴許師兄摩尼丸不可思議的加持力,將摩尼丸水灑在農場,加持作物及有情;另外,她覺得當下最直接的護持,就是購買農場現前生產的作物──地瓜和地瓜葉。一人行善不如眾人行善,於是,她馬不停蹄地到福智法人好幾個單位去一一說明緣起,邀請大家一起造善業。可想而知,採購的人滿踴躍的!
 
  許師兄人手有限,王儀理所當然地承接下來取、送農產品的工作。她與先生一大早先開車到農場將地瓜、地瓜葉搬上車,載抵位於南京東路的辦公室後,再一包一包搬上推車,推到各辦公室,送到每一位護持的師兄姐的桌上。
 
  聽到一句同行的話,就引發她這一連串的善行,實在令人感動與隨喜!但王儀師姐卻一派雲淡風輕地說:「真的沒什麼,只是順便,舉手之勞而已⋯⋯」
 
福智之聲第201期